通信工程
日期:2015-06-04  发布人:admin88  浏览量:6954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具备通信技术、通信系统和通信网络等方面的基础知识和专业技能、有较强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掌握信息传输处理、交接、控制理论,实现数据、音频、图像和视频传输通信;具备从事通信系统和通信网络的科学研究、设计开发、应用维护、系统规划能力的高级人才。
培养要求: 学习通信系统和通信网络等方面的基础理论、组成原理和设计方法,受到通信工程实践的基本训练,具备从事现代通信系统和网络的设计、开发、调测和工程应用的基本能力。
主干学科:信息与通信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核心课程:通信技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路理论、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路与逻辑设计、信号与系统、数字信号处理、电子技术基础实验、通信原理、c语言程序设计、微机原理、计算机网络、单片机接口与应用等。
就业前景:分为软件和硬件两个方面,软件方面如软件开发、网络的设计、应用软件的编译等等;硬件方面主要是去电子通信器件一类的公司。学生就业去向主要涉及通信运营商、现代通信设备制造企业、电子信息类技术研发的相关科研院所、高新技术科技产业公司、企事业单位等,如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网通等运营商,中兴、华为、大唐、富士康等设备制造商,摩托罗拉、三星、贝尔等外资企业。
学制:四年
学位:工学学士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