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口学院2015年新工业革命国际学术研讨会
日期:2015-10-23  发布人:admin88  浏览量:6992

 

 

    为迎合国家最近提出的工业4.0,推进学生的前沿科学教育,我校特于10月19日上午在学校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开展了“汉口学院2015年新工业革命国际学术研讨会”。出席本次研讨会的嘉宾有:华中科技大学博士生导师杨家军教授,香港理工大学博士后、武汉理工大学博士生导师陈静教授,江苏红杉测控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冀春松以及我校专程从美国邀请回来的美国信息工程专家李晶博士。出席本次研讨会的学校领导有:校董事长罗爱平,校长吴崇恕、校党总支书记熊传真以及各位副校长和学校董事。

 

 


 早上9点,会议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拉开帷幕,校长吴崇恕的致辞象征着本次研讨会正式开始。
    随后由李晶博士为大家作了以“硅谷的演变和新工业革命的相互影响”为主题的专题报告,李晶博士首先为大家介绍了硅谷的起源及发展,然后又以自己公司为实例,介绍了最近几十年世界上经济、工业、科技的发展历程。大家都对李博士所讲内容表现出浓烈兴趣,会场掌声此起彼伏。
    接下来就是各嘉宾对李博士的报告做研究讨论以及师生问答,同学们经过思考,都积极的向台上的专家学者提出各种各样问题,教授们也都悉心为各位同学一一解答。会场气氛由此推向了一个新高潮。

         

 问答环节结束后,校董事长罗爱平为本次大会做出了重要讲话,罗董事长引用历史事实向同学们证明了顺应时代潮流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在学习中打好基础,学好专业知识,乘工业革命的东风,顺应时代发展。

 

 

 

最后,罗爱平董事长为李晶博士颁发了汉口学院特聘教授的聘书,并希望李晶博士能在今后为汉口学院的教育事业做出贡献。

 

  本次研讨会不仅顺应时代潮流,对将要在世界兴起的新工业革命作了深入讨论,同时刺激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为学校校园文化建设添了重重的一笔!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