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党总支开展“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18-05-09  发布人:admin88  浏览量:9163

(通讯员:王丹)2017年11月8日中午,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1411召开了关于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的主题党日活动,电信学院党总支书记邓奕,党总支副书记乐康及全体教工党员和学生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由电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乐康同志主持,乐书记首先通报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到会情况,接着带领全体与会人员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并强调了会议纪律

接着,由电信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邓奕同志为大家讲授关于十九大的报告精神”主题党课。邓书记谈到习总书记的十九大报告时长210多分钟,报告大气磅礴,举旗定向,思想深邃,催人奋进,体现了大国情怀、大国担当和大国自信。邓书记从大会主题十个方面的历史成就两个重大判断一个历史使命和“四个伟大”新时代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八个明确”,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和九个方面的战略部署这八个维度来对十九大报告进行了深度解读。

邓书记开篇便向同志们强调了十九大的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接着,邓奕同志对党在近五年来取得的十个方面的历史性成就进行了精准的概括同时重点强调了我党的两个重大判断: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十九大报告指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是关系全局的历史性变化,但没有改变我们对我国社会主义所处历史阶段的判断

报告提到的四个伟大:实现伟大梦想,必须进行伟大斗争。实现伟大梦想,必须建设伟大工程。实现伟大梦想,必须推进伟大事业。两个阶段:从现在到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从十九大到二十大,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此外,邓书记还对报告提到的八个明确和九个战略部署做了详细的解读。在讲解十九大的报告后,全体党员一同观看了《中国进入新时代》的微视频,对新时期的中国梦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邓书记最后在总结中说道:通过此次对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学习,希望全体党员同志在十九大精神的正确指引下,奋发图强,大胆创新,志存高远,增强干事创业的本领,用实际行动成为一个受自己和别人尊重的人。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