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典型】—杨枫
日期:2019-05-17  发布人:admin88  浏览量:5994


1、个人信息

姓名:杨枫 性别:男 出生年月:1997年1月

籍贯:湖北荆州 本科专业:电子信息工程

录取学校:北京工业大学

考研分数:343分

录取专业:电子科学与技术

2、考研心得

数学一:

基础阶段(2月初~6月底):本人本科期间高数上96分,高数下98分,线性代数98分,概率论与数理统计100分,有一定的基础,所以跳过了本科教材,直接看考研辅导教材。如果本科数学没好好学的话,把教材过一遍是很重要的,数学学习一定不能急,要把基础打好。我身边就有很多同学本科数学没好好学,但是为了抢进度,没看教材,直接看考研辅导教材,他们看得非常的痛苦,直接影响了后期的进度。我选择的辅导教材是张宇36讲,也有很多同学选择的是复习全书,两套书选一套就好。数学一有三门课:高数、线代和概率,内容非常多。我首先从高数看起,把张宇的高数基础班看了一遍,并看完了《高等数学18讲》。然后复习线性代数,把张宇的线代基础班和李永乐的线代基础班都看了一遍,并看完了《线性代数9讲》,线性代数这门课李永乐老师是公认讲的最好的,因为他上课的例题都是非常典型的真题,线性代数这门课规律性非常强,每年考的知识点都很固定,听完李永乐老师的课,考试问题不大。最后复习的是概率论与数理统计,这门课网上推荐的是王式安老师讲的最好,但是我认为张宇老师比王式安老师讲得好,这两个老师的课我都看了,王式安老师上课的笔记非常乱,不利于理解,所以我选择了看张宇老师的课。看完了张宇的概率基础班和《概率论与数理统计9讲》,就已经6月底了,就准备进入暑假强化阶段了。

强化阶段(7月初~8月底):暑假是复习的黄金时期,这个阶段数学的重点就是做题。首先花了差不多两个星期,看完了张宇的强化班和李永乐的线代强化班,并做了详细的笔记。剩下的一个半月左右就完全是做题了,我选择的习题集是张宇老师的《题源1000题》。

冲刺阶段(9月初~考试):数学到了这个阶段,就一定要注意综合性了,特别是数学一,公式概念非常多,很容易忘记,记住公式的最好办法就是做题。我先把张宇老师的《闭关修炼100题》做了一遍,这本书的特点就是计算量特别大,做完这本书,你会感到自己的计算量有了很大的提高。然后就是做真题了,选用的资料是《真题大全解》。我把真题做了两遍,第一遍一套一套的做,第二遍一章一章的做。做真题最大的作用就是把公式概念都记住,这点非常重要。

信号与系统:

本人本科期间与信号相关的三门课:信号与系统100分,通信原理100分,数字信号处理99分。所以在复习的初期就有了不错的基础,看参考教材就看的比较舒服。专业课每个学校的情况都不太一样,但是我觉得复习的方法都一样,就是要吃透参考教材和历年真题。我复习专业课大致分成两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是2月初到8月底,吃透参考书,我把书本理解了很多遍,差不多每个字都理解了。第二个阶段是9月初到考试,吃透历年真题。

政治:

这门课其实没什么好说的,大家都知道要看肖四和肖八。除了肖秀荣老师,我推荐复习的前期的可以看徐涛老师的强化班,当然后期肖四是一定要拼命背的啊!

英语一

本人对于英语这门课实在是没什么造诣,在这里就分享一点心得体会吧,英语不好的可以看看,英语好的请忽略。首先我觉得英语最重要的是单词,把单词背好了至少能保证你过线,所以单词一定要背。然后看视频的话我建议大家看新东方的英语课程,当然了,心态不好的时候,喝喝何凯文老师的鸡汤也是可以得哈哈!

3、座右铭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