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典型】—方广进
日期:2019-05-17  发布人:admin88  浏览量:6833


1、个人信息

姓名:方广进性别:男 出生年月:199810

籍贯: 湖北孝感

专业通信工程

录取学校:重庆邮电大学

考研分数:375

录取专业:电子与通信工程

2、考研心得

考研是一场持久战,一定要每天坚持学习,才会有作用,三心二意是学不好的。

在最开始决定考研的时候,我很幸运,有我最好的朋友,王壮壮和我一起学习,我们每天看着身边的同学都在认真的学习,觉得很充实,大家都在一起努力一起奋斗,这种感觉十分美妙。尽管慢慢的,来自习室的同学越来越少,但我和他仍然坚持每天去学习,直到考试结束。

最开始的复习,是在被高数的“折磨”中度过的,一遍又一遍地看书,又一遍又一遍地发懵,那种学习一个知识点学了一整天,再一看题目还是不会做的绝望感,简直是一种梦魇,我还记得,每天晚上,一遍又一遍的回顾知识点,甚至做梦都梦到自己在做数学题,那种感觉真的很奇妙,但是等你简直忍受这样的折磨一段时间后,你就会守得云开见月明,慢慢的,你就能融会贯通其中的知识,到了那个阶段,你对考研数学学习就算是初窥门径。不过期间大量的练习是必不可少的,首先你需要准备三份数学资料,我建议使用三本书。1.汤家凤复习全书 2.汤家凤1800题 3.李永乐选择与填空660题。这些都可以综合在一起使用。

其次,专业课的学习,需要看你所选择的院校,他们的专业课考那一门,再结合他说指定的参考书目复习。

英语的学习,根源在于积累,不光是单词的积累,对于长难句的积累也是很必要的,大家可以关注一些英语学习的公众号,坚持每天学习。另外,英语的练习,希望大家回归真题练习,模拟题与真题的差距还是很大的,大家可以反复做真题,了解出题者的思路。

政治的学习,我建议大家早点开始,暑假就可以跟着视频学习,后期9月份来学校,就可以背诵知识点,其中推荐徐涛的核心考案,以及对应的押题卷进行学习。

总而言之,其实方法再好,也需要大家自己的坚持,这个一定要靠你自己,想想自己考研的目的,并为之努力,我相信,未来的你一定会拼命感谢现在努力的自己。

3、座右铭

All is well!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