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口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2019届毕业生施晨杰发言稿
日期:2019-06-13  发布人:admin88  浏览量:6985

尊敬的校领导,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电子信息工程学院2019届毕业生施晨杰。作为学生代表在毕业典礼发言,我倍感荣幸。也分外紧张。请允许我用朴素的话语,叙述我4年来的时光。


大学的4年,对我而言,是无比幸运的。大一刚开始,辅导员推荐我加入电信学院的卓越班。那时我知道,卓越班肯定意味着不一样的大学生活。这个选择我犹豫了很久。现在回头看来,在人生的道路上,有很多十字路口,而最重要的,可能就这么一两条。而那一次选择加入卓越班,我是幸运的。

也正因为卓越班,塑造了我,让我本天真冲动的性格,变得成熟稳重。在卓越班,记得那时候老师陪我们每天早起,在电影场晨读,过早,然后上课。每天晚上我和同学们一起健身,那段时光很快乐,虽然不记得持续了多久,但是记得那时邓院长经常说,要养成好习惯。

也正因为那段时光,我保持了良好的身体素质,学会了自律。哪怕再困再晚睡,只要想早起,就绝对做得到。我觉得这是一种足以打败任何惰性的毅力。这份自律,也让我在工作中倍感舒畅。



在卓越班我担任电子创新协会副会长,和大家一起追逐竞赛的时光,是辛苦的,但快乐的。

起初,我是一个不懂硬件不懂编程,甚至电烙铁都没见过的学生,然而我们的项目设计,在老师无私的指导下,用记不清的日夜,从单一的智能锁,上升到系统化的逃生装置,一次次的改进,最终获得国赛评委的认可;

起初,我是一个不会做PPT,畏惧上台的学生,但在老师的鼓励与帮助下,我们的PPT,从全是文字,到布局、动画、层次合理,再到视频、动态化的PPT,最终到竞赛中评委的赞许。



也因为竞赛的机缘,我们在协会里组织竞赛,组织新的同学加入到专业中来。这也养成了我的正直性格,坚持本心,帮助他人,我感到很快乐。大一筹备竞赛,经过一个暑假的努力,失败告终,有些人放弃了,但是我没有。大二在电子协会,坚持到省三等奖,二等奖,一些人满足了,退出了,但我仍然坚持,直到中南区一等奖,再到国赛二等奖。


我从不轻言放弃,也从不轻易说满足,我常常告诉自己,每一个行业都有佼佼者,行业既然存在,必定有存在的道理,你想放弃,觉得做不下去,不是因为自己不够优秀,而是因为自己畏惧失败而不够努力,没有做到第一之前,不要轻言退却。坚持下去,结果往往超乎想象。


转眼间竞赛的时光,在一纸证书之后,戛然而止。人生就是一次次幸福的相聚,夹杂着一次次伤感的别离。对我来说,这段时光珍贵,而有意义。这里我想对每一次竞赛,指导我们的学院领导和各位老师们,还有帮助过我们的校领导,校团委老师,还有一起努力的同学们说:我不是在最好的时光中遇见了你们,而是遇见了你们,才给了我这段最好的时光。


大学,改变了我,塑造了我,我变得自律、坚韧、沉稳,并且学会了许多。

大四,我和许多毕业生一样,尝试过不同的工作,在中国电信做宽带维修,在王家湾开店,做过销售,注册公司、开淘宝、拼多多。经历的越多,越明白财富的来之不易,也越发后悔没有考研,后悔没有珍惜大学的宝贵时光,在工作中,我身边不再有真挚的同学、室友,不再有老师无私的指导,更不会有人无条件包容错误。进入社会,是每个人迟早都会经历的事情,而校园的时光,一生就只有这最后一次。



我想,在坐的每一位同学都有不同的发展方向,有的考研,有的从事美术,有的会从事教育,有的从事管理,有的成为公务员,每个人的选择,行业,方向均不同,但一样的是我们都还年轻,未来都充满了光明。所以最后我只想和每一位同学说一句:莫忘初心,坚守本性,珍惜当下,锻炼自我。祝福每一位同学,在未来,活成自己想要的样子。也再次感谢1460个日日夜夜所有帮助过我的校领导,老师,同学。祝工作、事业顺利,生活顺心,祝愿母校越来越好。谢谢。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