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开展“追寻红色足迹,传承革命意识” 主题社会实践活动
日期:2021-04-12  发布人: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浏览量:118

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培养同学们继承发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经典,同时也为了积极响应校团委号召,增强团体凝聚力、激发同学们树立党的意识,202149日,在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分团委书记吕黄梅带老师的带领下,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分团委学生干部相聚在享有“武汉抗战第一村”的“姚家山红色革命纪念馆”开展了以“追寻红色足迹,传承革命意识”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

QQ图片20210410150430


活动伊始,大家乘坐大巴车到“姚家山红色革命纪念馆”参观抗日展览,馆内陈设的各式展品重现了昔日革命先烈英勇奋战的岁月征程,墙上挂满的烈士勋章无不体现了先烈们为实现国家统一和民族振兴所付出的巨大牺牲;歌颂了在那个吃不饱,穿不暖的年代,共产党人为国捐躯的伟大抗日精神,一幕幕伟岸的身姿景象,引起同学们强

烈的共鸣。

1

5

8

IMG_0959(1)

过程中,同学们不忘自己作为一名团员的光荣身份,看着展馆内的老照片,大家被革命英雄的事迹所深深触动,情不自禁地诵读起先烈们的事迹,希望以此来进一步了解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伟大事件,每一个画面都尽显伟大革命精神要义。

4

3

IMG_0944(1)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很庆幸自己生活在这个伟大的时代“骄傲的是,生在红旗下,自豪的是,长在新中国,庆幸的是,中国公民” ,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一定要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做到讲学习、比能力,讲宗旨、比实绩,争当共产党员时代先锋,做一名优秀的文化传承者。

13

通过此次展览,给同学们展现了一幅全民抗战抵制外来强烈的画面,使人振奋人心,不仅激励了在场各个团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的理想信念、历史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也给还未成为团员的同学树立了入党的决心,相信他们一定会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为学校、社会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祖国需要的地方绽放出最美的花。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