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党课|《学党史、强党性》——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书记讲党史学习教育
日期:2021-06-28  发布人: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浏览量:378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大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20216241555,在学院党总支指导下,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在二教2207教室开展以《学党史、强党性》为主题的书记讲党史学习教育。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吴月同志、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学生第一支部书记肖润青同志以及全体学生党员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吴月同志主持。

图片1

活动伊始,吴月同志从“学习党史的意义”、“党史发展脉络”、“强信念跟党走,勇担青春使命”三个方面给大家做了深入浅出的演讲。接着,吴月同志层层递进,结合时事政治,给党员同志们讲述在当今世界科技进步日新月异,美国对中国公司发起制裁,中国制造的芯片在制造工艺的关键设备光刻机方面。并告诫党员同志们要以客观角度去看待问题,强调我国与国际先进水平仍有差距,作为一名优秀的学生党员,我们应该坚守信念,矢志报国,以“建设科技强国”为初心和使命,为推动中国电子产业高质量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图片3

最后,吴月同志表示青年大学生党员要肩负时代使命这一重担,以新思想领航新时代,新目标开启新征程,同时,向各党员同志提出了新的要求和期望,希望大家能够把这次微党课所学转化为今后的生活和学习指南,在今后的工作实践中练就“石可破,而不可夺坚;丹可磨,而不可夺赤”、初心不改,方显“松柏寒仍翠”的本色。

图片2

通过本次学习,增强了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每一位学生党员的党性意识,相信在以后的学习生活当中,每一位党员同志都能够传承红色基因,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在祖国需要的地方奋斗,为实现“中国梦”交出一份优异的答卷。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