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列二】“观烈士陵园,学浩然正气”——电子工程学院开展暑期三下乡系列社会实践活动
日期:2021-07-21  发布人: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浏览量:243

面向红旗,心向党2021712日至15,在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分团委书记吕黄梅老师的带领下,由舒燚等七名学生组成的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队来凤县开展了为期四天的“重温红色历史,感悟革命初心”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系列活动。

本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系列活动第二站,实践队在来凤县人民政府陈翔同志的陪同下,参观了来凤县革命烈士陵园,一进门便是一座高大的纪念碑,在庄严的革命烈士纪念碑之后,安息着一排排的革命烈士。一尊尊墓碑刻画了每一位革命烈士的生平简介,更向后人讲述了在那段因腐朽、落后而饱受欺凌的历史上,众多革命先烈为争取国家的独立、为建立一个富强的新中国而抛头颅洒热血,现场沉重的氛围不禁让队员们集体低头默哀一分钟,静静追思,通过这样的方式来表达对革命烈士最崇高的敬意。

 2

随后,实践队来到忠堡大捷烈士陵园,瞻仰忠堡战役纪念碑,队员们怀着感恩之心驻足观看陵园里的每块展板、历史图片和陈列,深切的了解当年革命战士为保家卫国而书写的一段可歌可泣的悲壮历史,向革命烈士表达崇敬之情。英雄已逝、英魂永存,面向党旗背向碑。历史不会为谁停住脚步,未来的路还在脚下,希以继承吾辈先烈之浩然正气,壮我电信学子勇担时代使命之心。

QQ图片20210720211021,图片1


此次参观让同学们全面深刻、清晰直观地认识到了战争的残酷性,接受了一次心灵的洗礼,更加能够感受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队员们纷纷表示,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是我们这一代人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不仅要缅怀先烈,铭记历史苦难,更要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不断增强自身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时刻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