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理工大学袁佑新教授莅临电信学院作专题学术讲座 ——电力谐波的危害与抑制技术及应用
日期:2022-05-27  发布人: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浏览量:180

为让同学们对所学专业有更深入的认识和了解,进一步开阔学术视野。2022年5月24日晚上19:00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邀请到了武汉理工大学二级教授袁佑新教授,在一号教学楼1103教室进行了“电力谐波的危害与抑制技术及应用”为主题的讲座。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院长邓奕教授,教学副院长刘崇凯老师,科研副院长常雨芳教授,党总支书记叶思为老师以及教师和辅导员代表,同2021级学生300余人参加了该活动。

 

讲座中,袁教授主要向同学们讲述了电力谐波的产生、危害以及抑制方法。袁教授还详细讲解了电力谐波对中国面临严峻的污染造成的电力浪费,并对未来发展方向作了详细的分析。另外,针对当前电力谐波问题,袁教授谈到了他与陈静教授共同研究出的抑制电力谐波的突破方法,对比国内外的主要技术在节能方面有了很大提升,使同学们对电力谐波的抑制问题有了深刻的了解和认识。

在自由提问环节,师生们积极踊跃,举手提问,袁教授逐一进行解答,并针对师生们提出的关于电力歇波的实际问题,给出了自己独到的见解。

 

 

紧接着邓奕院长为讲座进行总结发言,邓院长对袁教授的学术讲座给予了高度评价。讲到袁教授70岁高龄仍然坚守在研究第一线,值得我们敬佩,希望同学们学习袁教授吃苦耐劳、奋斗不息、追求卓越的学术精神,以校训“敢为人先、实事求是、志存高远、追求卓越”来严格要求自己。

 

此次讲座,内容丰富,讲述生动。使同学们更多地了解关于电力方面的知识,对本专业也有了新的认识和见解。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