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成功举办“燃料电池关键技术与应用”主题讲座
日期:2023-05-08  发布人: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浏览量:0

为了提升同学们对燃料电池知识的了解,培养同学们对燃料电池的兴趣,进一步加强能源环保科学知识的学习2023581230分,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邀请湖北工业大学全睿副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在一号教学楼1103为同学们带来了燃料电池关键技术与应用的讲座,讲座由科研副院长常雨芳教授主持,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的任课老师及2020级同学参加了本次讲座。


全睿老师围绕燃料电池关键技术与应用,以图文并茂的形式讲解了什么是燃料电池、燃料电池的研究背景、燃料电池的工作原理、燃料电池的特点及应用。全睿老师以目前国家提倡的能源汽车为例,讲解了燃料电池具有能源转化效率高、低排放、适用范围广等优势。此外,还将燃料电池与锂电池的部分指标进行了对比,说明了燃料电池面临的挑战,并指出随着燃料电池技术的不断成熟,燃料电池的商业化应用将有着广阔的发展前景。




通过聆听讲座,同学们对燃料电池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践行志勤精神,不负韶华,不负时代,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