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全球高被引科学家周勤教授莅临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讲学
日期:2023-05-12  发布人: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浏览量:6

    为了提高老师们发表SCI论文的成功率,提升学术研究的能力,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特邀请全球高被引科学家周勤教授于512日下午14:00,在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会议室举行主题为“SCI期刊编辑视角下学术论文的写作与发表”的学术讲座。讲座由电信学院院长邓奕教授主持,全体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教师及科研处职员出席。

    此次讲座周勤教授以编辑的视角,首先从编辑工作版面向各位老师展示了文章从投稿到见刊的整个过程,包括初审、接收、返修、拒稿、录用等,以及论文评审过程中,审稿人、编辑的操作过程,详细向各位老师讲解了不同文章状态下的含义。然后对于如何选择投稿期刊,周勤教授也给予了有价值的指导。接着对论文撰写、投稿及发表中需要注意的问题进行了讲解。最后分享了如何与期刊编辑进行有效沟通的心得体会。讲座结束后,老师们就发表论文中常见的问题积极与周教授进行了交流,得到了周教授的耐心解答。

本次学术讲座,老师们更加深刻地了解了投稿SCI的整个流程及注意事项,收获颇丰,能提升老师们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的信心,对指导老师们进行高水平科学研究具有重要的作用。

2023512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