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我院师生参加STM32中国峰会及嘉立创开源星火会
日期:2023-05-14  发布人: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浏览量:1

512-514日,我院吴兴强老师带21级电气工程及自动化专业席治俊、牛晓龙、陈诗源3名学生一行,远赴深圳参加了由意法半导体中国举行的STM32中国峰会以及由嘉立创集团主办的第一届开源硬件星火会。


师生参加STM32峰会合影

(一)探究STM32边界,共筑智能未来

STM是一家总部位于瑞士日内瓦的半导体公司,提供各种半导体解决方案,STM32STM推出的一系列基于ARM Cortex-M处理器的微控制器,具有低功耗、高性能、可定制等特点,其产品广泛应用于工业控制、物联网、消费电子、通讯设备、医疗服务、安防监控等领域,也是当前我院学生开展嵌入式系统学习及开发的主要芯片。STM32中国峰会为展示STM32产品技术和解决方案的行业盛会, 本届峰会以“STM32不止于芯”为主题,专注于边缘AI、智能工业与高性能MCU/MPU、网络连接、信息安全、生态系统与开发者优先计划。峰会设4个论坛共举办了50多场专题会议,并对ST和生态系统合作伙伴的Demo进行了集中展示,重点展示了STM32创新产品技术如何赋能AI、连接、安全等各种领域的前沿应用。


STM32峰会会场实况及参展技术Demo

(二)共创开源未来,燃起创新星火

嘉立创是一家专注于PCB板设计、制造和销售的公司,为客户提供从设计到生产的全流程服务和一站式解决方案,旨在为学生、创客等群体提供优质而实惠的PCB制造服务并建立了开源社区,降低了创新门槛。吴兴强老师所主导的《电子线路CAD》课程改革项目实践环节中,嘉立创平台是学生进行电路板免费打样及开源项目复刻的主要平台。


师生参加嘉立创开源星火会合影

此次开源硬件星火会由嘉立创集团举办,嘉立创携手多家合作伙伴及优秀的开源作者展开主题分享,从设计工具、技术路线、人才培养、生态建设多角度畅谈硬件开源的发展现状与未来趋势。汉口学院作为此次会议唯一受邀的粤外高校参会,师生们除参加主会场论坛外,还参观了该公司珠海先进电子制造工厂。


嘉立创开源星火会实况及先进电子工厂PCB生产及SMT贴片实况

STM32中国峰会和开源硬件星火会的参会参观中,吴老师和三位学生深入了解了STM32芯片的应用与技术,并结合实际应用场景和开源硬件的发展趋势,对电子线路CAD课程更加深入地进行了实践探索,同时也拓宽了学生的技术视野。参会学生在会上勇于提问、敢于交流,体验到了新技术创造的无限可能和硬件开源的无限魅力,在参观过程中也深刻了解了PCB电路板全流程的制造工艺。这次参会参观收获良多,将有助于师生更深入了解行业前沿技术,为今后课堂教学实践、科学研究、新技术学习和创新提供了更广阔的平台和更清晰的思路。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