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电信学院2023年“立德树人·读书增智“之秋季读书分享会第三期
日期:2023-11-13  发布人: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浏览量:15

2023年11月10日上午,我院23级通信工程班在校园凉亭举行了“书香润泽青春,阅读丰富人生”为主题的户外读书分享会,本次读书分享会由倪小跃、郝宣捷、王春林等12位同学进行交流分享。

首先是倪小跃同学给大家带来的《人间格言》。她很喜欢《人间失格》里的一段话,在所谓的人世间摸爬滚打至今,我唯一愿意视为真理的,就只有一句话,一切都会过去的。人生总有不期而遇的温暖,和生生不息的希望,在你最艰难的时候,别老想着太远的将来,只要鼓励自己过好今天就好。风雨自有归期,山水总会相逢;意难平终将和解,万事终将如意!生活有太多的猝不及防,有些东西,根本不配占有你的情绪。向阳而生,做个温暖的人,世间依然美好,错过了落日余晖,还可以静待满天繁星。

接着是栾颖雯同学带来的《三体》。刚刚读完三体黑暗森林,心中升起一股复杂的情绪,有震感、有好奇,震感作者对三体中恢宏世界的构架和他坐着的想象力,以及小说的逻辑构思。小说结尾以爱升华,回想起书中描写的4位面壁者,每一个都对人类未来起到了推动作用,更让我忍不住去搜索引擎中寻找,寻找别人的观点,不同的看法和每位面壁者对人类起到的作用。

最后是王春林同学分享的《听听那冷雨》,他说:像喜欢王维的诗一样,一直很喜欢余光中先生的文章。余光中的笔仿佛有一种魔法,可以将文字变成石上的清泉,松间的明月,或是空谷的幽兰。他的文字有一种无法言说的美感,若在雨夜半倚轩窗。

除此之外,还有付倩同学介绍的《草房子》,汤毓章同学分享的《务虚笔记》,胡今悦同学带来的《呼啸山庄》,曹鑫懿同学分享的《西西弗神话》等等书籍。此次读书分享会让同学们更加热爱阅读,更想享受书中的世界。

读书是一种清福,这种境界被吴延康说得直白:“读书身健即是福,种树开花亦是缘。”好一个读书人,好一片读书的心境。我们不是哲学家,能从一滴水中看世界,从一朵花中参悟人生,但我们可以像吴延康这样,静静地做个读书人,在一片芸芸众生里感悟人生收获快乐。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