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弘扬劳模精神·劳动创造财富”秋季劳动实践教育活动
日期:2023-11-23  发布人: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浏览量:3

为了培养学生主动劳动、坚持劳动的良好习惯,教育引导学生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观念,增强劳动实践的技能,感受劳动创造美的真谛,懂得珍惜劳动人民的成果。2023年11月18日,由我院李文玥老师组织带领2023级学子一同前往武汉市蔡甸谷叽农普基地开展劳动教育活动,旨在通过多种形式的劳动方式培养学生树立爱劳动的意识。

微信图片_20231121131846

      抵达蔡甸谷叽农场,各位同学难掩激动之情,在老师的带领下,开始了各种有趣的活动。天气晴朗,万里无云,同学们首先进行了手工香包的制作,在老师的指导下还体验了用树叶染印香包的制作工序。香包也叫香囊,是古代劳动妇女创造的一种民间工艺产品,是以男耕女织为标志的古代汉族农耕文化的产物。通过自己亲手实践,同学们在实践中成长,也更好地了解了中华农耕文化的魅力

微信图片_20231121140854

正午时分,同学们自行组队,开始了午饭烹饪环节。洗菜、切菜、生火、摆盘.......他们分工明确,团结协作,学生们通过劳动,将亲手采摘的成果转变为桌上美味的菜肴,在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还走进田间,体验了拔草除草环节,充分意识到了团队协作在劳动中的重要性。

微信图片_20231121142029

微信图片_20231121142441

微信图片_20231121142423

 

微信图片_20231121144106

微信图片_20231121144130

 

劳动不仅创造了物质财富,更塑造了我们的精神面貌。我们要珍视劳动,尊重劳动,我院学子通过开展“弘扬劳模精神·劳动创造财富”秋季劳动实践教育活动,充分认识到劳动的重要性,培养和提升了劳动协作能力,增强了劳动技能,更深刻感受了劳动真谛。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