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开展“踏寻红色足迹,砥砺强国之志”德育实践行
日期:2023-11-23  发布人: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浏览量:4

为了深入学习红色文化,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讲好红色故事,传播红色文化,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2023年11月19日,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由辅导员郭浪老师和曲安琪老师带领学生前往黄冈市红安县进行“踏寻红色足迹,砥砺强国之志”德育实践活动。

F283C742FC9112A10631AB78F48F16B4

怀着对革命先烈无比崇敬的心情我们首先来到了李先念故居纪念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我们参观了李先念先生曾经的生活场景,使大家真切感受到李先念在艰苦环境下的坚定意志。学生们漫步于革命运动发展的历史画卷中,认真地聆听革命先烈的光荣事迹,体悟李先念坚韧不屈、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

EBC032AC26E2D8FAAEBBD86BD8E7C875

 

 

随后我们来到了程河村王近山将军的故居,在这里我们了解到王将军生平的英雄事迹,而王将军勇猛的性格被毛主席亲切地称为“王疯子”。我们走到屋内回顾他和他的事迹,依旧有积极意义。接着我们去到了二程镇长青合作社红薯科普教育基地,在这里我们了解了当地农作物“红安苕”的相关知识,以及从救命苕到致富苕的相关故事,在实践中感受劳动的不易。最后我们参观了鄂豫皖黄麻起义纪念园,园区主要纪念建筑物有“一碑两场两园五馆”是我们学习党的历史、党的精神的场所,也是广大人民群众缅怀先烈、感受历史、厚植爱国情怀的圣地。

F2ADBE00629A2ABB7D85CD1093E26BE5

      此次德育实践行不仅是一次心灵净化之旅,更是一次锤炼共产主义信念之旅。引导我们向优秀榜样看齐,学习优秀品质,不忘初心使命,砥砺奋斗,更好地为人民服务,为社会服务,为国家建设做贡献!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