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口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创业教育学院分院创建
日期:2015-05-13  发布人:admin88  浏览量:9660

 





 

敢为人先      实事求是

志存高远      追求卓越

 

汉口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创业教育学院分院创建策划书



 

目录

一、成立背景

二、成立目的

三、组织领导

四、部门设置

五、部门分工

六、工作安排

七、培养方案

 

八、附件

 

 

一、成立背景

    当今社会,在校大学生自主创业已成为大学生发展自我,增加经验的一种趋势,这种行为不但可以锻炼自我、磨练意志、积累经验,同时还能通过自己的努力,为家庭减轻一些负担。所以,我们应顺着这种趋势不断摸索,探求,在坚持原则的基础上以更好更多的实战经验去迎接未来的挑战!

    过去,一部分大学生为了锻炼自己,增加实践经验,不惜耗掉了自己课余的所有时间,有的甚至上课时间来追寻自己的创业梦。究竟如何才能对这些学生做出正规的指导,一个有组织、有策划、有管理的平台就显得很有必要。

    为此,给我院各位学子提供一个平台,同时也是为了积极配合校方工作,我们拟建设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创业教育学院分院(以下简称创院分院)。这样,既能方便他人,也能满足自身,从更大的方面跟上时代的步伐,促进我们当代大学生的发展!

 

二、成立目的

    众所周知,当代大学生在大学中已经不仅仅是单纯的学习知识,各项综合能力的培养也变得相当之重要。这其中就包括对创业知识方面的累积。这也再次说明了在我院开设创业教育学院分院的重要性。其次勤工助学是我们广大大学生一直都想做的事情,一方面可以减轻家庭的负担,另外也可以使自己得到成长。而我们大学生的创业是相当艰难的,因此,学校执行的此次的政策也是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机会。

 

三、组织领导

加强组织领导,是做好电信学院创院分院工作的保证。经学院研究决定:由何锡武院长,敖国平书记,李志明分团委书记担任我院领导班子成员。具体分工如下:

敖国平书记担任创业学院院长;

李志明老师担任创业学院副院长;

何锡武院长担任创业学院顾问。

 

四、部门设置

1.       秘书处

2.       外联部

3.       组织部

4.       宣传部

5.       调研部

 

五、部门分工

1.       秘书处:作为我院创院分院内部各个部门间的连接枢纽,以及负责我院创院分院对校内各单位的联系;

2.       外联部:负责联系授课老师,与校外企业的联系,为创院分院拉赞助;

3.       组织部:负责各项活动的组织策划;

4.       宣传部:负责在校内外宣传创院分院,为我院创院分院树立良好的形象;

5.  调研部:负责学生对有关创业方面兴趣的调查,以及对当今市场各行业各领域的研究。

 

六、工作安排

1、学院运用各种条件、环境、手段,广泛动员、号召学生积极参加创业学院活动,对创业学院具有正确认识和了解;

2、做好创业学院的报名工作,形成规模和氛围;

3、结合我院的教改和产学研教学计划,大力开展实验教学和实践教学。积极开展“走出去”的创业教育计划,大力推进创业基地的建立。本学期计划与11个企业签订创业基地协议,与11位企业人士开展互动活动,为创业教育学院打下良好的基础。

 

七、培养方案

1.  课程教学:我们将联系创业成功人士(最好是毕业于我校我院),由他们传授其亲身经历;

2.  开展活动:我们可以自己开展各项创业实践活动,让学生们自主参加,以此来增加他们的实际经验,同时也可以举办如营销大赛之类的活动,并加以一定的奖励,以此提高大家的积极性;

3.  成立咨询中心:我们可以成立创业咨询中心,用以对学生解答对创业的一些疑问,消除他们对创业的顾虑。

 

八、附件

关于申报2014年度湖北省大学生创业扶持项目的通知
http://www.hbgqt.org.cn/tzgg/201405/t20140509_65758.shtml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