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新学期网络会议
日期:2020-02-19  发布人:admin88  浏览量:9140

2020219日下午3:00,电信学院通过网络形式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重点部署2月工作。

电信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邓奕教授结合当前疫情实际情况,表达了对全院师生的牵挂和祝福,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包括我们每个人的共同努力下,坚信:这世间常有疾风骤雨,但也总会雨过天晴。

因为疫情何时解除学校何时开学还无法预估,学院完成当下工作,保持良好状态,规划未来工作的原则召开2月份工作会议。邓院长从疫情防控工作、教学与评估工作、学生工作、科研工作、党建工作和宣传工作等6个方面全面部署2月份重点工作,最后鼓励全院教职工克服困难,互相鼓励,互相支持,用实际行动接受职业考验,赢得职业尊严。

会议全文内容如下

2020年的开头,异常艰难。突如其来的疫情,超出了我们的想象牵动着亿万中国人民的心。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包括我们每个人的共同努力下坚信:这世间常有疾风骤雨,但也总会雨过天晴。

因为疫情何时解除学校何时开学还无法预估我们以完成当下工作,保持良好状态,规划未来工作的原则召开2月份工作会议。

一、疫情防控工作

1、充分认识疫情工作的严峻性,各位老师带头执行学校有关规定,做好自身防护和日报工作。

2、不信谣,不传谣,加强室内锻炼,提高自身免疫力。

二、教学与评估工作

疫情当前,我们采用的是网上慕课的形式开展教学,对于很多老师来说这是第一次,肯定会遇到各种困难,有问题请及时在群里交流或者直接跟教学副院长反馈。

1、请各位老师做好网上教学工作,按照课表执行教学任务,保持上课时间在线,网上教学主要包括学生视频学习(或者直播)、布置作业答疑等相关环节,具体要求以学校近期将发布的有关文件为准,学校督导中心近期将进行督查

2、毕业设计相关工作按照专项通知的要求稳步推进。

3、教学评估相关工作按照专项通知的要求稳步推进。

三、学生工作

1、做好疫情期间的学生日报工作和心理疏导工作,对于重点学生进行重点关注,紧急或者异常情况请第一时间跟党总支副书记报告。

2、辅导员组织每班在网上召开一次“防控疫情,从我做起”主题班会。

3、分团委学生会积极发挥先锋作用,对学生干部提出明确要求,压担子,培养实干精神和创新能力,保持和激发活力、朝气和正气,力争分团委工作有新突破。

四、科研工作

2019年,电信学院科研考核全校排名第3,人均积分460.7,学院专职教师13人,只有5人超过了人均分。

12020年不同职称的合格分数在原有基础上提升幅度较大(具体情况可以咨询科研副院长),各位老师要提前谋划,主动作为,化被动为主动,确保合格,力争优秀。

2、建议中青年教师利用空余时间积极撰写项目申报书,积极申报各类项目,早日突破项目申报关。

3、对于重要科研成果,学院学术委员会审议通过,学院报销全部或者部分相关费用。

五、党建工作

2019年,电信学院党务工作考核全校排名第3

1、两个支部按照学校组织部文件通知精神,每个支部开展1次主题党日活动。

2、两个支部按照学校组织部的有关倡议“把基层党组织建立成坚强的战斗堡垒,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让党旗在抗疫前线高高飘扬,号召各位党员同志在做好自身安全的前提条件下积极发扬我是党员我先行的精神,每个支部挖掘1个基层党组织或者党员个人抗击疫情工作事迹材料。

六、宣传工作

1、围绕以下相关主题积极投稿:(1)“停课不停教、不停学”组织部署和落实工作;(2)教师开展线上教学、居家办公与科研相关工作;(3)毕业生考研相关工作;(4)抗击疫情过程中涌现出的优秀师生典型和感人事迹;(5)基层党组织或者党员投身防疫工作优秀事迹;(6)师生心理疏导和教育引导工作等。

2、宣传奖励条件和力度不变,继续执行。

每份职业的尊严,在于接受这份职业的考验。让我们携手一起共度难关,互相鼓励,互相支持,期待我们早日在春暖花开的汉院相见。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