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说”之身边的力量 前行的方向
日期:2016-05-10  发布人:admin88  浏览量:7425

“榜样说”

身边榜样,前行力量。用心去体会,用心去思考,你会知道、明白,这并不是一句简单的口号,这是真真切切、实实在在的东西。
科达勒维耶曾说过:“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院团委为让广大团员知道如何过好团员生活特地在4月27日组织了这次“榜样说”之身边的力量,前行的方向活动。


4月27日18:30,我院“榜样说”活动在1203教室举行。到场的嘉宾有:院党支部副书记乐康老师、分团委书记许乔鑫老师、辅导员陈霞老师。随着主持人声音的响起,活动的第一项开始。

首先,由院团学联组织部长金俭宣布活动开始,金俭学长为我们讲解了作为一名团员,我们如何过团员生活?如何过好团员生活?并要求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寻找自己的榜样,向榜样学习。

接着,由院分团委常务副书记殷然学长发言,殷然学长和我们谈了自己的榜样。处事灵活机智、亦师亦友的辅导员,做人严谨有条不紊的老团学联部长,为自己成长默默付出的父亲。榜样不一定要多优秀,只要他身上有值得你学习的东西,他就是你的榜样。向我们阐述了他对榜样的理解与认识,让我们明白榜样的意义与作用,同时传授了自己的人生经验:要乐观积极面对生活。

接下来,由主持人宣读了我院在学校运动会中获得团体级个人奖项的名单,并由乐书记、许乔鑫老师、陈霞老师为他们颁奖。蓝色的证书代表着电信的荣光,也代表着电信学子不悔的青春。相信在今后的日子里,电信人一定会奋勇拼搏,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这些获奖的同学在比赛中努力拼搏的精神同样值得我们学习,他们也是我们的榜样。

最后,院党支部乐康副书记致辞,乐书记肯定了同学们在过去获得的成绩,并对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生活提出了要求,希望同学们在以后多寻找自己的榜样,向榜样学习。以平常心去面对,我们可以做得比别人更好!同时,我们还应该记住一点:实现人生价值的最有效的手段,就是——让自己变得更强!所以,我们必须首先吸收大量的新知识,不断地充实自己。
本次活动不仅鼓励了那些在以前表现突出的同学,同时激励了那些没获奖的同学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努力向获奖的同学学习,向自己的榜样学习。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