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召开“生活会”
日期:2016-11-10  发布人:admin88  浏览量:8175

10月31日,电信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在一教1410室召开了“生活会”。此次会议主持人为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学生支部书记乐康,以深入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守责任担当”为主题,宗旨是提升大学生党员对党的更一步深入了解及认知,学习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会议伊始,先向在坐的党员抛出了全面从严治党应“从哪严起、从哪治起”的问题。然后以PPT的形式向大家简单的介绍了党的经历和历程。由建党经历75年的风雨洗礼,引伸到革命先辈长征胜利80周年,党始终保持着严明的纪律。并向大家阐述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基础。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展开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是我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在长期实践中,我党形成了以实事求是、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批评和自我批评、民主集中制、严明党的纪律等为主要内容的党内政治生活基本规范。改革开放初期,我们党深刻总结新中国成立后的教训,尤其注重的是“文化大革命”的历史教训。在1980年3月,召开十一届六中全会,通过《关于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明确“坚持党的政治路线和思想路线”、“坚持集体领导,反对个人专断”、“维护党的集中统一,严格遵守党的纪律”等十二条具体规定。经过30多年的发展,我国经济基础、社会结构等都发生了重大变化,党员结构、党的活动方式等也发生新变化,党内政治生活也面临着新情况、新问题。因此,有必要根据新情况,特别是十八大以来的新经验,制定一部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准则。强化党内监督,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有力制度保障。

在会议临近结束时,乐康副书记对此进行了总结。强调严明政治的规矩,遵守政治纪律,建设高素质的干部队伍,为实现中华名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