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典型】—罗思琴
日期:2019-05-17  发布人:admin88  浏览量:8208


1、个人信息

姓名:罗思琴 性别:女 出生年月:1997年10月

籍贯:湖北省天门市 本科专业:通信工程

录取学校:湖北大学

考研分数:367分

录取专业:通信工程

2、考研心得

翻开昨日的日记,考研的味道依旧那样熟悉,充满着快乐和辛酸,写满了充实和感动,更散发着追寻梦想的执着和喜悦。首先,我认为考研不是一劳永逸的开始,也不是投机取巧的幸运,不是盲目的跟风,不是逃避的借口,而是给自己精确的定位和足够开始的理由,清晰的目标会是自己前进的不懈动力。我当时做出这样的决定,也不停地追问过自己:为什么考研?后来我把自己的想法和家人、老师、同学进行了交流,再结合自己的职业规划做了清晰的总结。这样,仰望着星空,也感觉到了脚踏实地,选择了远方,便能只顾风雨兼程!

其次,选择学校。我觉得学校的选择要根据个人的追求和本身大体的实力水平衡量。如果你想求稳就选择那种比较有把握的学校;如果你想要对自己提出挑战就选择相对有些难度的学校。因人而异。我想说的是:一定要提前定好学校。因为专业课的复习要根据自己所定的学校进行,收集资料也是学习的一种能力。在定好学校之后,最好能够找到你报考学校相应专业的师哥师姐。他们毕竟是过来人,不仅能在专业课上的复习上给你一些建议,而且会告诉你导师一些学术动态。这些信息的把握很重要。尤其是选择报外校的同学,一定注意这个。当然,没有师哥师姐的联系方式也无所谓,主要得自己努力,毕竟主观这方面是最重要的。然后就是加入一些复习群或者所考学校专业的论坛。在这里,你能结交到很多志同道合的人和找到很多复习的资料和经验,这些对自己的复习进程都大有裨益。

再次是复习。我觉得心态和方法很重要。心态上,都知道考研是一次持久战,如果把考研比作成长跑,我想最适合不过了。有些人也许会赢在开始,但是骄傲的心理会拉下前进的步伐;有些人拼命地奔跑却不知道什么时候选择了放弃,也有些人在弯道的时候,摔倒的一塌糊涂。诚然,考研是一个痛苦的过程,当你坚持不下去的时候,不妨提醒自己“天将降大任与斯人也,必将苦其心志,劳其筋骨”。我是考研复习准备相对比较早的人,而且一开始便竭尽全力的奔跑。在暑假下来的时候,我感觉到了自己基本上累得不行了,生理和心理的折磨让我明显感觉到了效率的持续下降。后来我坚持每天跑步,而且一跑就是八圈。在跑步的时候,我也不是随意的奔跑,我把最外圈的跑道作为起点,最内圈的跑道作为终点。在跑步的时候,不时的和考研复习结合起来,从中也学会了计划、坚持和自我激励。这样身体素质加强了,心理素质也提了上去。随后复习方法,那就是计划+行动+总结=效率。我会有自己很清晰的复习计划,从总体再具体到每天、每个小时,我都会列在自己的笔记本上,并且在复习的过程中不断地调整和总结。每天按时完成任务之后,我便会适当的放松自己。劳逸结合才能事半功倍嘛。

最后谈一下辅导班。我觉得这些都应该根据自己的能力和精力来把握,要有自己的主见,不要轻信别人的结论,要很清楚自己需要什么或者缺少什么,更重要的一点是自己的努力总是在辅导班和别人的帮助之前的,干万不要有打算靠辅导班而坐享其成。要知道,考研,很多时候要靠自己走过来!

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干越甲可吞吴。任何事,只有用心对待,努力去做,坚持到底,终会有所收获!

3、座右铭

激流勇进者方能领略江河源头的奇观胜景。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