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典型】—罗建华
日期:2019-05-17  发布人:admin88  浏览量:8670


1、个人信息

姓名:罗建华性别:男 出生年月:19986

籍贯: 重庆本科专业: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录取学校:重庆邮电大学

考研分数:358

录取专业:通信与信息工程

2、考研心得

考研是一场战斗,考验人的毅力,不管你何时开始,坚持到底就赢得属于自己的胜利。

在最开始决定考研的时候,没有丝毫的犹豫。每天看着身边的同学都在认真的学习,觉得便不是一个人在奋斗了,随着时间的流逝,参加考试的日子越来越近,自习室二楼复习的同学也在逐渐的减少,但是一颗努力的心却没有丝毫的减弱。

在最开始复习的时候,看的是高数课本,之前总是自己认为高数学的还算可以的,对于一些简单的概念还算比较了解,但是看完两遍高数课本后,开始做考研复习全书的时候确实十分的困难,最基本的求极限的题目都无动于衷,步骤稍微多一点的题目看答案有时候都不知道为什么,可想而知当时是一种什么样的心态,欲哭无泪最好不过了,这时候我开始询问考上研究生的学长学姐们,是不是自己的复习计划有问题?他们告诉我开始的时候是这样的,当把复习全书过一遍之后效果就不一样了,当然可以看视频来学习,每个人的学习方式都不同,看看自己适合什么样的方式,最开始就是一个摸索的过程,万事开头难这句话绝非假话,不管开始的时候是什么样的状态,切记坚持下去,按照直接的节奏一步步来。当你把复习全书看了三遍之后,会发现当初是多么的菜,这时候可以做历年的真题了,真题确实非常重要,近10年的真题全部都要弄懂,特别是那些不会的,不要为自己的不会而找借口,相信自己能够全部将其吃透。

工科生数学是最重要的科目,从准备考研就要好好准备了,至于英语、政治、专业课也不容忽视,这个就要看自己的能力了,有人英语成绩很好,英语就不必花费太多的时间,至于英语很差的同学,必须在准备数学的时候也开始准备英语,其他层次的同学根据自身情况准备。政治建议看肖秀荣的资料,肖八、肖四一定要过一遍,肖大神对政治的预测是非常准的。专业课把所考学校的历年真题做一下,然后是参考的课本弄懂,基本上没有什么大问题吧,不过有些学校专业课考试题目形式会适当改革,但是只要知识过关了,肯定能拿高分的。

学习方法是自己慢慢总结出来的,对于考研这件事,中间可能会有很多的影响因素,但是不要退缩,时间在奋斗中会很快过去的,愿你在考研这段时间中找到真的自己,相信自己,不管结局如何,勇往直前,永不后悔。

3、座右铭

这个世界会好的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