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成功举办“立德树人,教育领航”系列第五期讲座
日期:2023-11-14  发布人: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浏览量:13

为树立安全意识,增进同学们对工程训练的了解,2023年11月10日下午14:00,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向毕业班学生开展了工程训练(金工实习)课程概述与安全教育的讲座,由武汉科技大学高级实验师刘翔老师主讲,我院教学副院长刘崇凯老师主持,2020级全体本科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图片5.png

EAE0F3A4BF8B0E4FFC0BD919D236E50A.jpg

同学们陆续落座后,刘老师对工程训练及其内容做出了概述,如本次工程训练的主要进行地点、课程概述、考核标准及要求等。

工程训练是培养学生工程实践能力、系统工程意识的实践性基础课程,通过系统的工程实践训练,是学生更加了解工程环境、建立工程意识,得到现代工业生产、工艺、技术管理等方面的基本知识和基本训练,激发创新精神,提高综合素质。图片7.png

随后刘老师直入重点,详细的介绍了实习成绩评定方法,并指出安全教育是进行工程训练的准入环节,强调了安全的重要性。

而对于更具体的安全注意事项,刘老师着重指出了两点,一是要按规定着装,戴好防护用品,以防烫伤;二是要严格遵守实习纪律,尤其实习时不能迟到,因为在老师往往会在课程开头介绍具体的安全注意事项,稍有错过都可能酿成祸果。

最后,刘崇凯老师对讲座进行总结发言,对刘翔老师来电信学院进行学术交流表示由衷的感谢,同时希望同学们在动手过程中不仅能掌握一些技艺,更能结合所学知识做出思考,认识到加工过程的不足,从而从设计角度做出创新、改进。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