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我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和电子信息工程两个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接受专家评估
日期:2023-11-21  发布人: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浏览量:16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评估工作的意见》精神,结合“五位一体”评估体系,进一步健全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和评估机制,提高本科专业建设质量。11月9日,具有丰富专业建设、教学管理和评估工作经验的资深教授、专家对我校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校级一流专业(师范)进行专业评估。我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和电子信息工程两个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接受了来自武汉科技大学吴瑾教授、湖北工业大学付波教授、武汉科技大学陈东方教授组成的专家组的现场考察。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院长邓奕教授、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叶思为、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刘崇凯、电子信息工程专业负责人李婵飞等参加上午的专业建设汇报会议。会议由吴瑾教授主持,电气专业负责人邓奕教授、电信专业负责人李婵飞副教授负责具体汇报。

会上,学院院长邓奕教授代表学院对专家组表示欢迎,然后向专家组对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进行汇报,对我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的专业定位、培养过程、教学资源、师资队伍、质量保障、培养目标进行了详细的汇报,同时对该专业的特色以及存在问题等做了说明。接下来李婵飞副教授对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就专业定位、师资队伍、建设路径、人才培养质量向专家组进行详细汇报,同时介绍了该专业的特色及目前存在的问题。

专业汇报结束后,付波教授、吴瑾教授在邓奕院长、专家联络员王力老师的陪同下,对汉口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机器人实验室、5G实验室等进行考察。两位专家在刘崇凯副院长的陪同下,深入课堂听课,对试卷、毕业论文等进行细致检查。下午连续与我院领导、教师代表、学生代表进行座谈,全方位了解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和电子信息工程两个专业人才培养、教学管理与改革等情况。

下午五点的评估反馈会上,专家组付波教授、吴瑾教授对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和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建设给予总结性指导并提出建议。首先专家组充分肯定了我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和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的建设成果。两个专业严格按照省级一流专业建设方案与任务书总体要求,通过改革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教育教学模式、改革师资评价制度、完善实践教学体系、改革教育质量评价等举措基本完成建设目标;下一步要高度重视专业建设,强化一流专业建设之间的交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凝心聚力,乘势而上,奋力推进学科专业高质量发展。

院长邓奕教授代表学院做表态发言,首先她对各位专家莅临学院指导工作表示诚挚欢迎,对专家的温暖的鼓励和中肯的建议表示衷心感谢。她表示本次一流专业建设点中期检查工作,是对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和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建设成效的全面检视,使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和电子信息工程得到了一次全方位的“体检”。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和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将在今后的办学中进一步查漏补缺、挖掘理念、凸显特色、彰显成果,使一流专业建设迈上新台阶。

学校常务副校长吴怀宇教授做了总结发言,感谢评审专家对我院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的肯定和宝贵意见;并要求专业按照专家的意见认真整改、抓好落实,切实为全省民办高校一流专业建设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这次专业评估是对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专业建设的一次全面、深入的检验,邓奕院长表示,我们将巩固年初以来积极开展专业建设与评估准备工作的成果,对标全国同类高校一流专业建设,着力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贯彻“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方针,进一步强化质量意识与内涵建设,全面提高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初审:张孟营

校对:张孟营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