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工程学院2022级本科生深入企业开展认知实习活动
日期:2023-11-28  发布人: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浏览量:23

通讯员:王宇浩)为践行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强化学生对所学专业的认知,2023年11月18日-24日,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电子信息工程、通信工程等专业2022级全体学生在各专业负责人和指导教师的带领下分别赴苗疆(武汉)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中杰信息科技(湖北)有限公司开展了专业认知实习实践活动。在院领导的关怀指导和专业相关教师积极组织下,我院2022级全体近300名学生的认识实习教学活动圆满结束。

各专业以班级为单位进入企业进行认知实习。首先,各企业分别开展安全知识的培训,由企业老师详细解读了本次认知实习的实施方案与任务,重点强调了认识实习过程中的安全注意事项:学生在整个实习过程要严肃认真,科学求是,确保实习质量;服从领导、听从指挥、遵守纪律;力求掌握参观的所讲的内容,及时完成实习总结报告。

接着,在企业工程师的指导下,全体实习学生均参与动手实践,比如完成机器人本体的拆卸与安装、机器人之间通信、铣床的加工、智能小车控制等,让学生更好地理解和掌握了本专业的相关知识,同时也积极培养了我院学生在生产实际中研究、观察、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加深学生对本专业的兴趣。                                             

在本次认知实习过程中,我院学生表现出强烈的求知欲、良好的纪律观念和安全意识,各实习单位均给予了高度评价。通过认知实习,学生亲身体验与了解了行业的发展环境、专业岗位职责与要求,加深了对理论知识理解与专业的认知,进一步使学生明确了大学期间应该培养的专业素养和自己的努力的方向。

收藏本页